close

偶然下得知了萬里每年三月初都會舉辦

萬金石國際馬拉松賽

(由萬里->金山->石門->折返),

此活動是由台北縣政府主辦,美津濃贊助的,

競賽項目依路程遠近區分為三組,

分別是全程馬拉松,半程馬拉松還有健康練腳ㄚ的六公里組~

此次賽事共有6千多人參與,

全馬和半馬的前十名都有獎金,全馬第一名的獎金高達15萬

(破紀錄的話則提高為20萬),

故也吸引了不少優秀的選手來參加~

 

既然離家裡不遠,於是就先幫自己報了6KM組的來體驗一下,

反正只需200元的報名費,

不僅有Mizuno排汗背心,還包括了保險和紀念品,

算算也還蠻划得來,就算萬一有事無法前往,

至少也有背心可拿~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惜的是本週日適逢鋒面南下,整個北部都濕濕冷冷的,

一早0530起床就看見窗外飄著毛毛細雨,

猶豫了一下,還是決定前往,反正只要雨不大,

就算淋濕了只要回家洗個澡就好囉~

準時0645來到翡翠灣報到,全馬和半馬的選手早在0630

就已經出發了,故道路兩旁也停滿了車子~


↓活動 舞台與一堆的獎盃~ 

翡翠灣的起跑點~ 兒子也要來體驗陪跑一下~

 

↓不只是下著毛毛細雨,而且還真的蠻冷的,

主辦單位也提供了雨衣給選手使用~

 

↓起跑囉~ 因為我們是位於最後位置起跑的,

人太多,剛開始根本就跑不起來 ~

 


隨著人群的慢慢拉開,終於擺脫了原地踏步熱身的窘境,

還好我們這是不計時的輕鬆組,

否則可是會差很多的喔!

兒子一直陪跑到出了萬里隧道,就要求要我先走,

他按照自己的步伐慢慢的跑,希望能成功完成6KM的目標~

 

↓經過了30分鐘,我也順利的完跑了,

回到會場,現場有提供免費的運動飲料,

薑母茶和肉粽供回來的選手取用,

不過必須要有選手號碼牌才能領取~

 

↓回到台2線上,也有些馬拉松選手陸陸續續的回來了~

(以下圖片節選自網路)

 

↓終點站的檢錄計時器上也有從0630起跑

到目前為止經過的時間~


 


此次的活動,對我們而言只是一個開始,只能算是一個體驗的活動,

讓我有點驚訝的是升上國一後很少運動的兒子居然也順利跑完了6 公里,

我原本還想說他應該會半途而廢的說,看來真是小看他了,

他也蠻有興趣的表示明年他也要報名參加且要挑戰我的速度, 因此,

我決定明年要全家一起報名來參加這有意義的路跑活動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