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次是公司本年度第二次的旅遊活動,因為全額補助眷屬一人,

不用自己花錢補貼,加上剛好用到我週六的空檔時間,

雖然地點就在頭城的蘭陽博物館與北關農場,

但抱著在家閒閒不如外出走走的心態,

加上這兩個場子我都沒進去過,所以還是報名參加囉!

 

 在東北季風與颱風外圍的共伴效應下,北部的天氣不太穩定,

只得將原本的草嶺隧道單車行改成蘭陽博物館,

還好我之前一直沒進去過,要不豈不是會嘔死~

 

 

一大早九點開門就進場囉, 因為建築的特異性,

剛近來還有點頭暈的感覺~

 


 

 

 整個建築按照蘭陽平原的地勢地貌,由高到低呈現,

這是最上層蘭陽山區常見的動物模型~

 

 

連人體模型都做的十分精緻,

稍不注意還以為是真人呢!

 

 

不禁讓我回想起小時回宜蘭奶奶家時,

常吃由小販肩挑出來賣的好吃道地粉圓~

 

 

↓農家常用的器具,想當初

我可是都有下田實際操作過呢 !

 

 

大概下雨的關係,人似乎漸漸多了起來~

 

 

空中走道~

 


 

 

這一層已經介紹到海邊了,蘭陽地處平原地形,

海洋可是當地的一大資源~

 

 

模仿蘭陽溪口的造景~

 

 

今天剛好有步行蟲特展可以參觀~

 

 

四處拍拍~

 

 

大概逛了一下,雨似乎停了,可以出來外面透透氣~

 

 

準備集合上車往下一個景點囉~

 

 

今天的第二站:  北關休閒農場~

 

 

外面的八爪帝王蟹水池~

 

 

導遊先帶我們參觀螃蟹博物館:

二樓是標本區,三樓是活體水族區~

 

 

龍蝦是螃蟹祖先? 嗯,是有點像啦! 

那隻最大的螃蟹左右腳最長處可是有200公分呢!

 

 

左上:最快的螃蟹;   右上:最毒的螃蟹;

 左下:最醜的螃蟹;  右下:最累的螃蟹~

 

 

蟹殼做的盔甲兵;   右上是兩螯布滿絨毛的毛蟹;

 右下是酷似關公臉型的關公蟹~

 

 

解說員熱情的解說著各類標本的特性~

 

 

接著就直接品嚐農場的風味午餐~

 

 

肚子也餓了,就不用客氣了~

 

 

外面還有讓小朋友玩的一些設施~

 

 

飲料無限供應,咖啡可是現磨現煮的,不錯喝~

 

 

接下來是螃蟹彩繪DIY 時間~

 

 

大家聚精會神的為自己的作品上色~

 

 

加油~

 

 

完成圖~  哈哈,當然是拿別人的來拍囉~

 

 

 接著,安排的下一個景點是礁溪川湯溫泉,這場子可是我常來的地方,

大眾池還不錯,各式湯池種類繁多,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溫泉滑水道,

今天兒子沒法參加,我們倒是想試試300元的湯屋看看,

好當做以後選擇的參考,不過,倒是有點小失望,看來,

湯屋部分下次還是去我喜歡的雅閣好了,就這樣,也渡過了蠻充實的一天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